美女觀護人 24歲


新竹地檢署美女觀護人黃筠雅今年才24歲,她聲音輕柔,長相甜美,再頑劣的被保護管束人看到她都變乖。她也曾在訪談個案時遇到對方精神病發,出現攻擊行為,但她不害怕,靠機智化解危機。

「緩起訴跟易服社會勞動都是一個重生的機會,社會給你們機會,你們也要給自己機會,自尊自重,努力彌補過錯。」緩起訴人說明會上,黃筠雅講起話來甜甜柔柔的,但是語氣卻很堅定,台下坐的聽眾沒有一個人敢輕忽她的話。

黃筠雅是中正大學預防犯治學系畢業,半年前從近900位競爭者中脫穎而出,考取只有27個名額的觀護人,分發到新竹地檢署服務。

在還沒當觀護人前,她曾長達5年擔任安親班老師,之前管小朋友,現在管保護管束人,會不會太困難?黃筠雅搖搖頭「不會,兩個都是因為不懂,所以需要教育的人!」同樣都需要付出耐心和關心,讓他們走向正途。

美女觀護人有沒有困擾?黃筠雅說,的確剛開始有人質疑她年紀太小,或長得不像觀護人,但她不管遇到什麼挑戰,全都以專業去面對,「語氣和緩但堅定」稱職扮演觀護人角色。

她曾在封閉性的約談室內,遇過一名約談個案,突精神病發,瘋狂咆哮,出現攻擊性行為,她先穩住對方情緒,再鎮定步出門外通知法警和衛生局,即時將對方送醫,化解一場可能危機。 

-----------------最好玩的網頁遊戲推薦天策web online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dzxc87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