巨型殺人蟹

<<巨型蜘蛛蟹-是世上最大甲殼動物-會攻擊人類致死-又稱-巨型殺人蟹>>

 

橫濱沿海的一個海灘上又發生了更為慘不忍睹的血案,這次殺人蟹襲擊的是一個年僅八歲的少女。 

 

那天,山木夫婦廣島帶女兒芳子來橫濱避暑。中午,山木芳子趁父母不備,悄悄溜到海灘。這時已開始退潮,芳子萬萬沒料到死神就在她最愉快的時候降臨了。 

 

淺水灘上有一對正在交配的殺人蟹。由於芳子打擾了它們的好事,被激怒了的雄蟹,便突然撲向芳子,嚇得她大叫轉身就跑。但才跑出十多步,就被殺人蟹追上。雄蟹的大螯凶殘地鉗住芳子小腿。 

 

剛剛靠岸的漁民聞聲趕來。只見殺人蟹拖住一個小女孩,正使勁往海里拖,他們雖然拿鐵鉤、木棒不敢下手,怕傷及女孩,只得依仗人多勢眾,赤手空拳地與殺人蟹肉搏。 

 

殺人蟹面對眾人的進攻,反抗愈發強悍凶猛,它仗著八條利爪和兩只大螫,不僅拖住小女孩不放,還向接近它的漁民發起猛攻。好幾位漁民被蟹爪扎得到處是傷。漁民們齊心協力,硬是從蟹爪下搶出小女孩,但此時芳子已皮開肉綻,血流如注。人們一摸,才發現早已氣絕多時。 




<<圖為-成都海底世界-由日本買來展示的巨型蜘蛛殺人蟹-之實景>>

 

補充:根據調查知道,殺人蟹體長1多米,呈尖梭形,它有八條腿和一對強大有力蟹螫,蟹爪伸展開時,其長度可達3以上,這種大蟹不但身軀巨大,而且動作靈敏,性情凶惡。無論在水中或沙灘上,它都能向人發起攻擊。 

 

日本海面頻頻出現殺人蟹慘劇的消息,引起了日本社會的極大關注。因為人們以前從來沒有發現過這麼巨大的螃蟹。已知世界上最大的蟹有兩種,一是高腳蟹,又名日本大螃蟹。

 

這種蟹產在日本東京灣以南的深海中,兩只螫足仲開有3多長,最長的達5.84。但這種蟹螫雖長但很細,而它的甲殼百有40CM寬,體重只有6.5公斤。因此它被沒有多大力氣和攻擊人的能力。 

 

日本漁民對高腳蟹很熟悉,他們說殺人蟹決不是這種蟹。另一種是產在大洋洲的巴勒海峽巨蟹,這種蟹重達13.6公斤,比較粗壯,但體長不過1左右。

 

據日本生物學家們調查分析,殺人蟹似乎是一種蜘蛛蟹,但蜘蛛蟹一般個頭被不大,體長不過0.5,通常生活在3600以下的深海裡。有人認為它們可能是感到深海中核廢料的刺激,體態發生特變,才變得如此巨大。這只是猜測而已。在未捕捉到一隻殺人蟹之前,這種可帕的蟹對人們仍然是謎。

本文引用自:http://tw.myblog.yahoo.com/jw!DmqavWKBBB43iyQ6X5.oIrjgyg--/article?mid=48456

-----------------最好玩的網頁遊戲推薦天策web online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asdzxc87926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